close

在過去的幾週內,Kobo發布了他們的新旗艦產品Kobo Forma。Kobo擁有8英寸顯示屏,防水和耐用技術等功能,已竭盡全力迎接競爭對手。讓我們跳入細節,看看所有炒作是什麼。

Kobo Forma.jfif

 

令人印象深刻的寬屏顯示屏使閱讀更加愉快

點擊查看樂天市場

特殊功能

靈活的人像和風景模式

因此,在查看Kobo Forma時首先要突出的是其形狀。因為它們使設備成為正方形而不是矩形。這使您可以在縱向和橫向模式下舒適地閱讀。您可以選擇將電子閱讀器鎖定為縱向或橫向,也可以將設置保留為自動旋轉。很高興看到Kobo在這裡打破常規,並為用戶提供了他們希望閱讀的方式更多的靈活性。

Kobo還創建了一個封面,使您可以在縱向和橫向模式下免提閱讀。但是,這並不包括在內,我個人認為這有點小氣,因為該設備的購買價格並不便宜。

 

防水

我認為這已成為最新電子閱讀器系列的常態,Kobo Forma也不例外。這款電子書閱讀器可以在2米深的水中浸泡60分鐘,而且沒有副作用,這真是太了不起了。這種保護水平還涵蓋了您在假日游泳池旁品嚐自己喜歡的雞尾酒時可能發生的任何意外飛濺。

不過要警告。電子書閱讀器不會漂浮,因此,如果您以某種方式將其放入游泳池,則需要在其到達底部之前迅速下潛。另一句警告,請確保USB端口被遮蓋,否則水可能會意外滲入設備。

 

自適應照明功能

Kobo Forma具有一個有趣的功能,稱為Adaptive Lighting Pro。這涉及屏幕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改變顏色,這對於那些夜間閱讀者來說非常有用。通常,諸如手機之類的設備會發出藍光,這很可能使您保持清醒。此電子書閱讀器會逐漸將顏色更改為溫暖的橙色,這在您上床睡覺之前非常理想。

此功能還不需要額外的電池壽命,因為它取決於EReader上的當前時間。只需設定您要上床睡覺的時間,Kobo Forma將負責其餘的工作。

很高興看到電子書閱讀器製造商認真對待用戶的閱讀習慣,並增加了額外的功能以確保他們擁有最愉快的體驗。

您的書籍也可以輕鬆整理成藏書

點擊查看樂天市場

與其他應用程序無縫集成

當我們查看Kobo提供的無縫集成級別時,Kobo超越了自己。通常情況下,亞馬遜是其中的王者,但我認為在這種特殊情況下,Kobo獲得了冠軍。

 

從電子書閱讀器本身,您可以訪問商店,借閱圖書館,Pocket™Integration和進行搜索,在這方面,我將詳細介紹它們的工作方式以及它們在性能上是否超過亞馬遜

 

在商店中,您不僅可以根據Kobo的建議購買電子書,還可以在購買前先從圖書館租借電子書來嘗試。這使用功能調用Overdrive。您也可以使用新的EReader物理庫,並使用Overdrive服務借閱書籍。以下是您可以在倫敦訪問並藉閱書籍的所有圖書館。

 

Kobo還通過其最新的EReader延續了Pocket™Integration的趨勢。對於那些不熟悉這項技術的人,它基本上可以讓您將網上存儲的文章共享到EReader上。您可以在他們的網站上找到更多信息。

 

最後要談的是搜索集成。搜索功能不僅允許您搜索電子書,還可以通過Kobo商店以及本地圖書館(Overdrive)查找相關的書名

 

體面的格式支持

因此,儘管Kobo Forma不支持從亞馬遜商店購買的電子書,但它確實允許您直接使用各種其他格式。您的大部分購買將通過KOBO商店進行,但支持以下格式,包括((EPUB,EPUB3,PDF,MOBI,JPEG,GIF,PNG,BMP,TIFF,TXT,HTML,RTF,CBZ,CBR)。我認為,這確實使其比亞馬遜生產的某些電子書閱讀器更加靈活。

 

該設計

我認為讓您感受設計的最佳方法是與您分享Kobo的概述視頻。

 

屏幕

因此,讓我們看一下顯示。Kobo在這裡變大了,並進行了一英寸漂亮的展示。由於亞馬遜的新款Kindle Oasis具有7英寸顯示屏,所以我確實想知道是否在Kobo董事會中,他們只是決定通過增加這一英寸來超越亞馬遜。最初,當我聽說Kobo推出了8英寸顯示器時,我確實認為它會太大,但是由於設計比正方形更多的是正方形,所以看起來似乎沒有太大的意義。

他們還在這裡引入了一些巧妙的技術,使顯示器略微彎曲。Kobo這樣做是為了增加產品的耐用性(以防萬一您意外摔落它)。但是請注意,這並不意味著您可以將設備對折。

最後要觸摸的一點是,您可以將手指按住屏幕(長按)以使用一些其他功能。如果長按一本電子書,您可以:

  • 現在讀
  • 查看詳情
  • 添加到收藏夾
  • 標記為已讀/未讀
  • 刪除電子書

 

一個不錯的好處是,與傳統的電子書閱讀器相比,它更像一部手機。

 

物理按鈕

Kobo在這裡沿途與Kindle航行類似,並引入了物理翻頁按鈕。此處的主要區別在於,它比兩個按鈕更像一個搖桿。您可以將拇指放在中間,然後向上或向下施加壓力以翻頁,而不用物理地按上一頁或下一頁按鈕。保持壓力可以使頁面快速滾動,而這又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頁面的上下功能也可以反轉。

就我個人而言,我不相信他們實施誠實的“按鈕”的方式。由於按鈕不太分開,因此在使用翹板時永遠不會感覺很正確。同樣,儘管該機制允許快速滾動頁面,但我很少使用它。

 

建築質量

讓我們談談建築質量。因此,Kobo在這裡保持了傳統,並像許多其他電子書閱讀器一樣,採用了標準的塑料和橡膠外殼方法。鑑於價格,我確實認為,與新的Kindle Oasis擁有的光滑鋁製框架相比,這確實不足。他們採用這種方法的主要好處是可以降低電子書閱讀器的重量。

所以說到重量,Kobo Forma的重量為197克。這僅略高於Kindle Oasis,但比亞馬遜的Kindle Paperwhite等基本產品輕得多。考慮到它的重量,這確實意味著您可以長時間長時間用一隻手舒適地握住它。

令人印象深刻的分辨率意味著它甚至適用於圖形小說

價格

所以我在本文中多次提到價格,所以我想在這裡提供更多信息。總結是,具有所有這些功能,Kobo Forma並不便宜。儘管價格每個月都在波動,但其價格基本上與處於電子書閱讀器高端市場的Kindle Oasis相同。儘管價格昂貴,但您會獲得許多看起來很公平的功能。

 

一些規格要比較

我已經總結了一些規範,這些規範對於我個人在購買新的EReader時要考慮的重要因素至關重要。

 

  Kobo Forma Kindle Oasis Kindle Paperwhite Kobo Aura One
尺寸 8英寸 7英寸 6英寸 7.69英寸
重量 197克 194克 217克 230克
顯示 300 PPI 300 PPI 300 PPI 300 PPI
可用顏色 黑色 黑色 黑,白 黑色

 

 

我喜歡什麼

我是8英寸顯示屏的忠實擁護者,事實上,您可以在縱向和橫向模式下使用電子書閱讀器。我也喜歡這樣的事實,他們與時俱進,並使Kobo Forma防水。對我而言,無縫庫集成非常出色,是迄今為止我在EReader上看到的最好的庫。

 

我不喜歡的

我很早就談到了,但可惜的是,當客戶已經為該電子書閱讀器支付了相當數量的錢時,免提就沒有成為購買的標準。我希望看到一些與Kindle Oasis相似的有聲讀物集成。最後要談的一點是,我認為與金屬外殼相比,與橡膠和塑料質感相比,它看起來會更好,但這對我來說不是一個大問題

 

結論

這就是我對新Kobo Forma的評論。( 點擊查看樂天市場 )對於準備為下一個設備支付更多費用的用戶,Ereader包含了所有功能。他們給亞馬遜帶來了激烈的競爭,我期待著這兩家科技巨頭之間的戰鬥如何展開。

相關閱讀 :

2021年7大最佳電子書閱讀器 [買家指南和評論]

arrow
arrow

    James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